北京大學書記朱善璐今(三十)日率領北大副校長李岩松一行等到訪澳門大學,受到該校校長趙偉、副校長(學術)何順文等熱情接待。期間,雙方簽署了進一步深化學生交流的協議書,內容包括:擴大學生在文化、藝術、體育等方面的交流;加強於文藝、體育特長生自主招生方面的合作;推動研究生學術交流領域的合作;促進住宿式書院、榮譽學院、通識教育、學生事務管理人員等的交流。

會上,朱善璐特別強調北大與澳大的雙邊交流可以實現強勢互補、強強聯合。在北京大學、臺灣大學、香港大學及澳門大學共建中華創新藥物聯合研究中心合作的協議之下,深化四校戰略聯盟關係,創造東方中華華夏文化大學聯盟。

北京大學港澳臺辦公室主任夏紅衛、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李宇寧、教育基金會亞洲部部長耿姝、校長辦公室年鑒與統計辦公室主任劉鵬、港澳臺交流與學生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春寶,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研究生院代院長傅曉青和對外事務辦公室內地事務主任汪淇亦一同出席會議與簽署儀式。其後,趙偉及副校長(研究)馬許願陪同代表團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