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高紅、盛惠怡報導】澳門大學二十名公關大使及校園記者日前到臺灣交流,與臺灣大學、政治大學、師範大學及世新大學的學生交流,分享接待嘉賓、校園導賞、採訪校園新聞等經驗。參與交流團的學生表示,是次收穫甚豐、深有體會,會把學到的新知識充分運用到有關的工作上,並期待到新校園一展所長。

是次交流團由澳門大學傳訊部組織,目的讓學生擴闊眼界、吸收經驗,成員是由眾多澳大校園記者與學生公關大使中選拔出來的二十名優秀學生,以及四名傳訊部職員隨行。行程中,交流團得到臺灣大學、政治大學、師範大學及世新大學的公共關係部門和學生會熱情接待,並了解臺灣的大學學生公關大使及校園記者的組織及發展情況。交流團成員之一、澳大學生公關大使鄭志輝表示,臺灣的校園大使的形象及接待技巧很專業,為訪客特製的創意校園宣傳短劇更讓他印象深刻;另一澳大學生公關大使董詩穎表示,此行體會了不同學校的文化及特色,同時學習了一些新的接待技巧,希望能運用於日後在新校園的接待工作。澳大校園記者譚敏玲總結是次交流時指出,四所大學的校園宣傳刊物各有特色,很值得參考和學習。

澳大學生公關大使成立於二○一○年,至今已培育過百位澳大學生擔任嘉賓接待、校園導賞、活動籌劃等工作;澳大校園記者則於去年成立,旨在培養學生的新聞觸角和書寫能力,透過紙筆關心校園的人和事。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