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崔天妮報導】距離四川省雅安地震發生已一個多星期,澳門大學師生職員的心仍依舊與受災同胞的心緊緊地連繫在一起。為讓災民更快地得到協助,澳門大學學生連續一星期舉辦多個籌款活動,共籌得折合澳門幣六萬九千六百一十八元,並於今(30日)將善款交到澳門紅十字會。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傳訊總監張惠琴、研究生會理事長馬志橋、內地生會會長孟君澤、學生會社會事務部部長方海金和校友會副主席王世民代表全校師生職員向澳門紅十字會遞交捐款,該會理事長馬建華、司庫梁偉銓和委員梁頌衍代表接收。程海東教授表示,是次籌款活動學生的參與度非常高,可謂眾志成城,他們落力的籌款行動值得鼓勵。發起人之一的孟君澤表示,活動頭兩天已籌得近兩萬元,對全校同心合力籌款感到動容,特別是在悼念燭光晚會上看到不同國籍的同學參與,令他感動不已。

雅安地震消息傳出後,澳大學生隨即發起“我在澳大,我為雅安祈福”的系列活動,透過募捐、悼念燭光晚會及祝福卡活動支持遠方的受災同胞,而大學亦在多個活動及校內區域增設善款箱,得到學生、老師和職員的積極響應。此外,澳大為鼓勵災區的應屆高中畢業生繼續升學,將提供三個全額獎學金予他們到澳大升學。

相關新聞:
澳大生發起“我在澳大,我為雅安祈福”活動 全校一心為受災同胞送暖
澳大人為雅安祈福傳遞正能量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