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主辦、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承辦的“第二屆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於4月26日舉行頒發證書及結業晚宴,共有32名學員獲頒結業證書。有學員表示,研修班有助增進兩地於中醫藥科技領域的瞭解與合作。

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致辭時表示,澳大新校園的啓用、粵澳合作在橫琴共建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以及特區政府與世界衛生組織簽署了傳統醫藥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提高澳門中藥研發的實力,促進澳門中藥科技產業的發展,提升澳門中醫藥事業在國際知名度。

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致辭感謝國家科技部、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澳門科技基金以及澳門科技大學、美國藥典會和中國藥品生物製品檢定研究院的大力支持。透過課程學員了解到中醫藥質量鑒定的前沿技術,這將有助提高兩地業界的技術水平,並促進知識的更新。內地和本澳的中醫藥學者、專家及相關從業者深化了交流,加強了聯繫,拓寬了未來合作與進一步發展的空間。希望未來能藉此平臺,把祖國內地和澳門的中醫藥研究力量更緊密地聯繫起來。

今屆研修班於4月22日至26日一連五日在澳大舉行,課程內容包括專題講座、研討、國家重點實驗室實地考察等,除澳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藥物監測暨管理處、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國家科技部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大及科大)等的專家、教授及主管外,還邀請了中國藥品生物製品檢定研究院及美國藥典會專家進行授課,講解了中國中藥質量標準發展趨勢及美國藥典質量標準方法;此外,是次研修班也增加了導師與學員的交流,更具互動性。研修班內容豐富充實,效果良好,獲得學員一致好評,對加強兩地中藥檢測技術方面的合作起到了積極作用,有助進一步增進兩地在中醫藥科技領域的瞭解與合作。

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級助理高尚德,國家科技部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高級工程師吳東,澳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藥物監測暨管理處處長吳國良,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劉永銓,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等嘉賓出席了結業禮。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