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大使楊甦棣於3月20日出席澳門大學“2013年傑出外交官員講座系列”,主講“美國對亞洲的持久承諾及其對澳門的意義”,吸引眾多師生出席。

講座於澳大何賢會議中心HG03室舉行。澳大東亞書院院長姚偉彬教授介紹時表示,楊甦棣大使於1980年加入美國國務院,並從2010年開始出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負責美國政府在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一切事務。講座上,楊大使介紹了美國的亞太地區再平衡政策,並指出中美關係在其中的重要角色。他表示,美國政府一直與澳門保持良好的關係,將來亦會加強雙方的聯繫。

答問環節由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主持,師生皆踴躍發問,講者亦一一詳細回答。其後,楊大使與榮譽學院的師生會面和講述其外交經驗。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