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高紅、譚敏鈴綜合報導】為促進本地生與外國交流生搭建友誼橋樑,日前由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好朋友計劃”舉辦的國際美食節給學生帶來不少味蕾享受。作為澳門大學文化藝術節活動之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節食物吸引了眾多食客,現場人山人海。是次活動共有十六個國家參與,帶來十六種不同的味蕾體驗。校園記者逐一走訪各美食攤位,為你還原現場美食盛況──

芬蘭:縈繞舌尖的伏特加

若你喝過芬蘭伏特加,一定對它印象深刻:入口頓時帶來火焰跳躍感,濃烈酒精很快漸轉為滿口甘醇……芬蘭交流生Niklas Huotari 特別提醒大家,伏特加一定要一飲而盡,因為這樣才能感受它的火熱魅力。此外,鮮嫩欲滴的三文魚配上入口鬆軟的餅乾,是芬蘭攤位另一廣獲好評的珍饈,也吸引了不少同學爭先品嚐。盡地主之誼的Niklas Huotari向各位重點推薦芬蘭的鹿肉,他更表示,有種說法是吃過鹿肉才算到過芬蘭,作為芬蘭人的上等菜餚,他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品嚐。

瑞典 :入口即溶的肉丸

瑞典交流生Thomas Erisson 自信滿滿地表示,瑞典擁有全世界最美味的肉丸。校園記者親身上陣品嚐,發現果不其然:鬆軟肉丸配上酸甜紅色果醬,鹹、酸、甜完美結合,一次滿足三種味蕾享受。肉汁飽滿、入口鬆軟的瑞典肉丸,果然令人回味再三,很想有機會再次品嚐。

巴西:沁人心脾的巧克力

「巴西巧克力好特別,甜到入心,入口即溶,好似初戀的感覺。」就讀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二年級的黃光耀(Wong Kuong Io),一談到巴西巧克力便讚不絕口。而除了巧克力外,來自巴西的精緻巧克力碎粒蛋糕也很快被同學一搶而空。巴西交流生Gabriela Kertzatan表示,巴西美食種類繁多,絕對令你目不暇接。

法國: 或甜或苦或濃或淡的芝士

聞名遐邇的法國芝士早已令人神往,據瞭解,法國生產近四百種芝士,其花樣繁多,風味各具,堪稱世上生產芝士品種最多的國家。在法國美食攤位現場可見,兩款賣相差不多的芝士,細心品嚐之下,卻發現其味道相差逕庭,一種芝士味道清淡香甜,另一種卻濃鬱中略帶點苦澀,令人大開“口”界。

非洲:異國材料贈你難忘味道

「 原汁原味的非洲材料,是你在澳門絶對吃不到的口味!」就讀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葡文系三年級的Gnacouda Joeona向校園記者透露,非洲的原生態材料健康十足、獨特滿分。除了蒸煮、煎炸薯仔等菜式外,簡簡單單一碗非洲炒飯也大有學問,其中可包羅萬象,如紅豆、蔬菜及魚類,素葷成份適宜,吃得健康又好味。

在國際美食節現場,澳大同學們踴躍品嚐各種美食,識香辨味,堪稱一次“舌尖上的環球旅行”。同場舉辦的投票選舉也如火如荼地展開,經過一番激烈投票後,最終“最受歡迎國家美食”的冠、亞、季軍分別由芬蘭、非洲及澳門奪得。這次活動不僅促進各個地區文化與友誼交流,更為一眾同學提供不少美食,實屬一舉兩得。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