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崔天妮報導】澳門大學二○一三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及《捻弦漫舞》音樂會日前在澳大文化中心舉行,音樂會以弦樂完美結合舞蹈,形式新穎,為觀眾呈現了一場完美的視聽盛宴。

開幕式上,澳大各學生屬會、校隊和嘉賓共同放響了象徵開幕的禮花,為今年的文化藝術節揭開序幕。接著馬步萌指揮帶領澳大弦樂團合奏一曲《Aus Holberg Zeit》,音樂時而柔美,時而有力,張力十足,令觀眾聽得如痴如醉,進入動人心弦的古典音樂世界;一曲《夏》更是以高難度演奏技巧征服了觀眾。其後,首次同台演出的澳門英姿舞團和澳大弦樂團,將現代流行音樂與古典音樂結合並加以改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特別是改編自周杰倫《煙花易冷》的音樂響起後,舞者將淡淡憂傷融入舞蹈動作,配合如泣如訴的琴聲,使觀眾沉浸在悲傷的愛情故事中,久久不能忘懷。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的大四學生羅江柳表示,從兩年前觀賞弦樂團的第一場表演到今天,見證了他們的進步,相信其背後一定付出了許多努力;弦樂團成員徐麗欣則表示,自己加入澳大弦樂團後成長很快,也學習了很多,今年將要畢業的她,希望能出席弦樂團以後的每一場表演,也希望弦樂團能夠再接再厲,走得更遠、更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