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林淑瑩、高紅綜合報導】澳門大學“二〇一三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舞蹈表演“Dancers Are Not Backstage”,前(十八)日晚八時半在澳大文化中心High翻全場!真正體現了“Dancers Are Not Backstage”(舞蹈員不是配襯)的舞台精神。

活動由學生事務部及澳大舞蹈學會合辦,旨在以舞蹈形式表達同學對現校園的依依不捨──整場舞蹈融合了不同元素,包括:Breaking dance、Hiphop、StreetJazz、Jazz、Funk、Ballet等,舞者以舞姿體現校園生活的一點一滴,比如同學奮發學習、趕報告的小趣事,以及用調皮手法呈現同學與老師相處的日子,極富創意之餘,也勾起觀眾對澳大校園的不捨和懷念之情……

舞蹈匯演從課室上堂、電腦室打鬧、圖書館找資料、何賢會議中心等場景短片引入,有些舞段更是學校舞蹈老師和同學一齊研究創作,還有來自澳門HRC舞隊和Zeal Dance舞蹈工作室的嘉賓帶來精彩的Breaking和MJ舞蹈,令舞台上下充滿動感,為全場帶來熱烈氣氛,引發此起彼落的歡呼及拍掌聲,最後,全體舞蹈者的大合舞更掀起全場高潮,為當晚的精采演出劃上一個圓滿句號。

來自HRC舞隊的隊長阿蛋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已連續多年為澳大的活動擔任表演嘉賓,感受到觀眾的支持,更希望通過舞蹈理念“Dance for Fun”來顯現對澳大舊校園的濃情;就讀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的鄒家帥(Quennell Zou)同學大讚演出精彩,每一場段都提醒自己學校經歴的點滴,更讓他對舊校園充滿念記。他更大力支持大學舉辦文化藝術節,認為此舉極有意義。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