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王葉享報導】選科是關乎每一位澳大學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因此我校選科系統向來備受關注。日前澳門大學學生會社會事務部舉辦“聆接觸”論壇,邀請學生事務長余小明博士、彭執中教務長、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相關人員,以及部分院系代表,和與會學生齊聚一堂,互相傾聽,平等交流,集思廣益以完善我校選科系統。

學生會早前曾以調查問卷方式收集在校學生對選科系統的意見,故論壇上主持人首先公佈了調查統計結果,在收回的606份有效問卷中,關於對澳大選科流程安排的滿意程度(1至5分),有61%的受訪者給予1至2分評價,29%的受訪者給予3分評價,約10%的受訪者給予4至5分的評價,顯示學生對選科系統的總體滿意度仍有提升空間,而透過問卷反映的具體問題主要包括:科目時間相撞、科目班數太少、時間不適合,以及選科系統不穩定等。到場同學十分珍惜這次與校方代表當面交流的機會,在討論環節紛紛踴躍發言,反映了不少問題,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

校方代表對學生會所開展的細緻調查工作表示了讚賞與感謝,更耐心細緻地一一回應了同學們的提問:余小明博士表示,選科系統缺陷是各個大學均普遍存在的問題,希望大家理解,他同時也承諾日後將引入更先進的選科系統,以更好地為大家服務。彭執中教務長表示,目前的選科問題很大程度源於現校園資源所限,日後遷入新校園後,許多問題將可得到解決。

此次論壇直面學生共同關注的焦點問題,富有現實意義,並且形式新穎,學生可與校方代表共坐一桌,進行面對面的平等溝通,充分反映了此次會議平等溝通、廣開言路的宗旨。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