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日前參加第八屆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加強與亞太地區的大學合作。期間,國家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張秀琴參觀了澳大的參展攤位,並表示對澳大的發展充滿信心。

應香港中文大學邀請,澳大參加了第八屆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該校副校長(學術)何順文教授亦參與了校長圓桌會議。為加深海內外高等院校及教育機構對澳大的了解,該校的對外事務辦公室於展覽期間介紹了其國際合作網絡、新校區的建設等情況,從而加強彼此聯繫,拓展各方面的合作及交流。此外,年會主題演講嘉賓之一、國家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張秀琴專程參觀了澳大展位,並受到澳大對外事務辦公室國際事務主管陳麗明及內地事務主管汪淇的熱情接待,張秀琴表示,對澳大新校區的發展寄以深切期待。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於2004年成立,創立目的乃促進亞太地區高等教育的發展與合作。香港中文大學為本屆年會的主辦方,是次年會主題為“冒升中的亞太地區:廿一世紀的國際高等教育”,主要探討區內外院校於國際教育發展過程中所面對的各種挑戰和機遇。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