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崔天妮報導】澳門大學今(十五)日舉行“長期服務獎暨行政人員傑出表現獎頒獎典禮”,共六十三名教職員獲長期服務獎,另有二十九人獲傑出行政員工獎。

採購處處長李妙媚服務澳大三十年,曾任職會計處、出納處、校園服務處及採購處,她認為澳大最吸引的地方是同事相處融洽和工作環境良好。李妙媚在澳大前身東亞大學時已在此工作,當時澳門和氹仔之間只有一座大橋,交通十分不便,她回憶自己曾有好幾個月相約同事下班一起步行走過大橋回家,路上聊天談笑,並不覺長路漫漫。回憶當年,李妙媚說澳大教職員加起來人數並不多,同事之間非常熟稔,而那時一屆學生的人數不多,故學生與教職員的感情也很好,更有學生在畢業時送她禮物和小卡片,令她感到十分驚喜和貼心。談及澳大新校園,她認為是個難得的機遇,同事定能同心協力迎接這巨大的挑戰。最後,李妙媚感謝一直以來在身邊的好同事們,陪她走過這三十載。

另一位獲三十年長期服務獎的朱錦泰在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工作,負責管理全校三千七百多部電腦,堪稱“電腦王”。回顧在澳大三十年的工作日子,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段“擔驚受怕”的日子:“當時東亞大學用發電機發電,但經常突然斷電,有段時間每日都好驚,因為一停電,正在輸入的資料全都沒有了。但現時澳大發展迅速,電腦設備完善,停電也會自動備份。”

為向各位長期服務澳大的教職員表示感謝和敬意,大學每年會頒發長期服務獎予符合得獎資格的員工,今年共有六十三名教職員分別獲頒十五年、二十年、二十五年及三十年長期服務獎。此外,澳大自二○○三年起設立傑出行政員工獎,當中包括三個獎項,分別為傑出行政員工獎、傑出新人獎及網上得票最高獎。澳大每年均會舉辦有關頒獎禮,以表彰教職員的優秀表現和為大學作出的貢獻,鼓勵他們攜手並進,實現創造世界一流大學的美好目標。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