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曾瑋彤、鄭佳佳綜合報導】澳門大學二○一三文化藝術節將於週日(十七日)揭幕,一連十二日的藝術節迎來七場音樂會和兩場音樂路演,曼妙樂音繚繞校園,精彩可期。

打響頭炮的音樂專場於三月十七日晚上進行,由澳大弦樂團聯合澳門英姿舞園呈獻的《捻弦‧漫舞》音樂會揉合當代及古典藝術,滿溢詩意舞蹈及音樂,引人入勝,更為傳統藝術文化注入新意義。兩藝團首次同台演出,相信將迸發出不少創意火花。

三月十九日晚上,澳門中樂團於澳大文化中心舉行《漫遊民樂藝苑》音樂會,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名曲。緊接其後的是由澳大合唱團聯同香港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於三月廿十日晚上攜手演出的《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重現》校園音樂會,表演者透過各類型的合唱音樂告別現校園。

三月廿三日晚上,由中國法語聯盟網絡、加拿大大使館及魁北克政府駐華辦事處、瑞士大使館和比利時大使館/瓦隆──布魯塞爾代表團聯合舉辦的《三月香頌饕餮》將蒞臨澳大演出。音樂會是第十八屆法語活動節系列活動之一,譜寫法語世界在東方的新音樂史詩,以活力澎湃的音樂,向樂迷呈獻來自歐洲、北美的法語音樂盛宴。

三月廿四日晚上,澳大圖書館STDM演講廳將響起《王灝小提琴獨奏音樂會》的弦樂聲。優秀小提琴家王灝以極豐富的感染力,展現音樂才華,為觀眾演繹普羅科菲耶夫協奏曲。

三月二十五日晚上,在著名指揮張大森老師和莊杰派老師的帶領下,澳大中樂團與清華大學學生藝術團民樂隊繼○九年首度合作後,將在本屆藝術節再度攜手,讓觀眾享受國家一流樂團的演出;而校內另一支音樂團體──澳大管樂團於三月二十六日晚上舉行《未完……待續》音樂會,以管樂聲告別校園,迎接新校園、新開始。

除了上述音樂專場,澳大弦樂團及管樂團分別於三月十九日和三月二十二日在九龍璧演出《Our Time Capsule》和《Band Viva》兩場音樂路演,澳大人將悅耳悠揚的歌聲傳遍校園,為藝術節增添濃厚氣氛。

上述音樂會的門票由即日起於行政樓A101室學生事務部免費派發,各項活動消息可瀏覽http://www.umac.mo/sao/studentlife/cultural/cn/festival.html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