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羅德院代院長安德魯格蘭姆博士於三月十五日應邀在澳門大學主講博雅學習系列講座第五講“學院大學”,他在講座中重點介紹了牛津大學各學院的運作情況,以及這種學院結構如何令牛津教育擁有與眾不同的競爭優勢,他也闡述了其學院如何達成大學的使命,牛津大學的做法以及對澳門的啟示。在問答環節,學生踴躍向安德魯格蘭姆博士提問,他特別強調,掌握學習方法比掌握知識更重要,因為在當今瞬息萬變的社會,所學知識技能四年後可能已經過時。

安德魯格蘭姆博士現任牛津大學羅德院代院長,主要負責管理在該學院在讀學生。他是Scott Trust(英國《衞報》和《觀察報》持有公司)的董事、牛津網際網路學院的資深訪問學者,以及由十間歐洲著名大學組成的Academic Council of the Europaeum聯會主席。格蘭姆博士曾任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Balliol College)院長,該學院成立於一二六三年,是牛津大學最古老、最著名及最先實行博雅教育的學院之一。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