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傑人講壇系列第三十二講“從 3D Printer 到手機革命到表情革命”將於三月二十日舉行。電影導演、戲劇培訓專家張堅庭將擔任主講嘉賓,分析當今社會中創新科技對人的影響。

張堅庭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其後遠赴美國深造電影,一九八一年起參與編劇工作。一九八二年憑《胡越的故事》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一九八四年自編自導《表錯七日情》,再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一九九○年,由其執導《表姐,你好嘢!》內的鄭裕玲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張堅庭亦為《港督最後一個保鑣》的導演,該片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多項提名。張堅庭從事電影工業工作近三十年,參與製作的電影超過八十部,當中以喜劇居多,他身兼電影導演、編劇、監製、演員,成就卓越,同時也活躍於各傳播領域,包括:電視、電台、廣告、出版、科技平台、飲食、戲劇訓練等,並於一九九六年發展娛樂網站,是全球創建娛樂網站的先鋒之一。

近年,張堅庭積極發展戲劇訓練,透過戲劇訓練及角色扮演,讓學員學習了解客人情緒及感受。由他創辦的“張堅庭戲劇工作坊”曾為各大機構如稻香集團、康泰旅行社、香港郵政、電訊盈科、香港賽馬會、數碼通、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等提供僱員訓練。

澳大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旨在為學生提供機會向各領域的傑出人士學習,透過分享及交流提升知識和視野。活動得到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將於三月二十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大何賢會議中心HG03室以普通話進行(輔以英語即時傳譯),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留座及查詢可與澳大學生輔導及發展處王先生聯繫,電話:八三九七四九一八,電郵:scd.DLS@um.edu.mo。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