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黃幗瑜報導】一瓶水、四片方包和五十塊錢,你要怎樣從科學館走到青洲和大三巴?由澳門大學學生會創業學會舉辦的“生存大挑戰之Running Macau”比賽三月十日圓滿結束,數十名參賽者鬥智鬥勇鬥長氣鬥毅力,跑遍澳門三島解謎闖關。

是次比賽目的是讓同學挑戰自我、體驗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實踐理財策劃技能。參賽者手持主辦單位派發的五十元現金和食品,要完成散佈澳門半島、氹仔島及路環島的各項任務,期間不但要到旅遊區賣藝賺錢,更要環山跑尋找答案、解題三角函數定方位。所有參加者需在六小時內盡快尋找線索、解開謎題,以至成功闖關,難怪賽後不少同學大呻“腿不成腿”了!

勝出隊伍“La La Team”的隊長、就讀澳大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及市場學系(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二年級的余少娟(U Sio Kun, Janice)稱己組運氣很好──不但有好心人請組員們吃東西,還有好心人讓他們坐順風車。而就讀傳播系(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的一年級學生李雯倩(Li Wenqian, Cookie)表示,透過參賽認識到自己的交流技巧和團隊協助能力仍有繼續提高的空間。

活動主要策劃人之一、就讀會計及資訊管理學系(Department of Accounting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三年級的蘇曉桐(Sou Hio Tong, Cora)稱,是次比賽線路安排絕不簡單,另一位策劃人林穎瑜(Lin Wonyie, Fish)是就讀管理及市場學系(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二年級的學生,她表示初賽結束後,接下來馬上要為決賽做準備。而接下來,“生存大挑戰之Running Hong Kong”決賽將於5月13至15日在香港南丫島舉行,請各位同學屆時再為是次晉級健兒們加油喝采吧!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