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除了著重學生的學術成績,也鼓勵學生走出課室,參與課外活動,作多元發展。現時,澳大共有十八支運動校隊,各校隊均曾在多個比賽項目取得亮麗成績。日前澳大男、女子排球隊和空手道隊便分別參與本澳及區內舉辦的賽事,以冀進一步提昇選手水平。

澳大男、女子排球隊日前齊赴廣州,與中山大學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兩高校進行友誼賽。在為期兩天的賽事中,參賽隊員表示累積了比賽經驗,也培養了球員之間的默契,並有效地提升了心理質素。此外,隊員也透過參與賽事提高比賽狀態,對迎接將於本月底及下月中與香港大專生進行的邀請賽有莫大幫助。

另外,澳大空手道隊派出三名隊員出戰澳門空手道聯盟主辦的二○一三年“全澳青年、成年組空手道錦標賽”。澳大學生曾慶麟和葉啓揚分別參加了男子初級個人組手十級和六級賽事,劉榮峻(二段)則參加男子六十公斤高級組個人組手之賽事項目。三名隊員均表示是次參賽獲益良多,吸收了經驗,也進一步提昇了技術水平。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