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林淑瑩、譚敏鈴綜合報導】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四年級學生的短片演員招募活動日前圓滿完成,為期兩日的試角共吸引23位澳大同學來一試身手。不少想過一把戲癮的同學紛紛前來,現場熱鬧氣氛裡,偶爾也參雜了同學們幾絲忐忑緊張的情緒。

是次招募的演員將參與Gateway短片《The Seed of Erica》(暫定名)的拍攝工作,Gateway是傳播系四年級學生的畢業視頻作品,透過製作一齣短片來展示其學習成果。短片將引導觀眾進入Erica的異想世界,在那裡,一切看似謊言但Erica卻深信不疑,她努力尋找體內的“種子”,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最後作出了一個最滿意、最快樂的抉擇。

正式選角開始之前,報名參與的同學均獲派發一份劇中對白,經大約三十分鐘準備便開始試鏡,不少同學演技水準頗高,無論激動、低落還是憤怒的情緒演繹都揮灑自如。
參與招募試角的林進一(Mathew Lam)同學就讀於心理學系一年級,他表示上學期曾觀看傳播系學生拍攝作品,對於影片中講述的都市人因生活忙碌與家人關係逐漸疏遠的故事,非常有共鳴,更深受感動,所以他希望能參與這次的拍攝工作;分別就讀於英文教育及公共行政二年級的羅靜敏(Chazi)與楊靜怡(Ashley)則表示,在高中階段曾參演過話劇,這次希望可以在螢幕上表現自己。

導演阮嘉紅(Scarlet Un)透露,今年參與試鏡的同學總體水平出色,不但具備紮實的演技還擁有豐富的經驗。她補充道,是次活動招募的演員人數視乎試鏡同學氣質及各方面條件是否與劇本角色吻合,她期望演員們放膽演出,因為相比演技而言,參與同學是否具有願意嘗試的心態更為重要。
濃縮了一眾傳播系同學心血的Gateway拍攝工作計劃於四月初完成,短片作品將於四月二十二日在澳大文化中心首映,屆時將帶領大家一起走進Erica的異想世界,歡迎全體澳大人前來欣賞。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