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盛惠怡報導】歲月匆匆,大四同學的大學生涯正在倒數,他們有些正積極尋找心儀工作,也有的努力準備升學。為加深同學對升讀研究所的了解,澳大學生事務部升學及就業中心日前舉辦了“教授升學經驗分享會”,邀請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心理學系教授Rik Carl D’ Amato與同學分享課程選擇和入學申請心得,吸引了不少有意升讀研究所的同學到場聆聽互動。Rik教授特別提醒有意繼續升學的同學,GPA (成績平均積點)是各大院校評核學生能力的指標,故此應努力爭取好成績。

Rik教授指出,若想成功考入心儀的研究所,擁有優異成績是不可置疑的先決條件,皆因GPA (成績平均積點)是各大院校評核學生能力的指標。因此,同學們應在學業成績上下苦功,才有機會成功爭取一張漂亮的“入場券”。此外,若能寫出一份得體、目標明確的履歷和自我介紹,必能錦上添花,增加成功機會。他提醒同學在寫履歷時則需要注意英文文法和串字,切忌寫錯學院名稱等,避免因小錯誤而失去大好入學機會。Rik教授還強調,老師的推薦信也是關鍵,但怎樣令老師在云云學生中記得自己、願意為自己寫一份強有力的推薦信呢?Rik教授認為,同學首先要取得優異成績,讓教授留下印象,而且要積極參與課堂活動,藉此讓教授了解自己。會上,Rik教授更逐一分析申請入讀研究所的各種問題,例如應如何決定申請哪一間大學,如何撰寫一份好的履歷等。不少同學在問答環節踴躍提問,現場反應熱烈。

2月23日至3月23日,升學及就業中心將會舉辦一系列培訓工作坊,教授撰寫求職信和面試技巧、自我推銷藝術、職場問題創意解決技巧等。有興趣參與的同學請密切留意學生事務部網站(http://www.umac.mo/sao/cn/)發布的最新消息。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