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園實習記者陳莊寶報導】首屆澳門大學校園記者成立暨第三屆學生公關大使就職典禮今〈廿七〉日舉行。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校長趙偉教授、各學院老師、學生等出席典禮,一同見證首屆校園記者及新一屆學生公關大使就職,分享箇中喜悅。

 “校園記者”及“學生公關大使”計劃由澳大傳訊部成立,旨在搭建一個平台,為學生提供一個為大學作貢獻的機會,加深對大學的了解,增加對大學的歸屬感。今年共有廿三名學生成功通過甄選成為首屆校園記者,而學生公關大使計劃則辦至第三屆,共培訓了一百二十二名學生公關大使。趙偉校長致辭時強調,澳大屬於澳大學生,“校園記者”及“公關大使”兩計劃的最大意義,就是將教育滲入學生的點滴校園生活,契合澳大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助益每名學生的成長與專業發展,從而日後成為跨領域、多元化的優秀人才。他表示,大學的教育不能只靠課堂,大學教育是全天候、多方位,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與澳大上下每一個部門、每一位教職員密切相關。

 在就職典禮上,趙偉校長親自為校園記者戴上校園記者證,勉勵他們做個獨立思考、實事求是的校園記者;而學生公關大使代表則從校長手上接過名牌,表示從此肩負起接待大學賓客、導覽校園、協助籌辦大學活動等親善工作。

典禮上還展示了校記和學生公關大使的成果:“校記新丁”利用圖片實錄呈現了“校園記者的一天”和最新作品;其後,第三屆學生公關大使從學長姐手中接過代表“薪火相傳”的蠟燭並獻唱經典曲目“You raise me up”,獲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最後,謝志偉博士向學生公關大使頒發“年度十優學生公關大使”證書,表揚他們以專業精神服務澳大。現場一眾嘉賓和師生喜見同學的成果,紛紛向他們表示祝賀,氣氛熱鬧融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