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王葉享報導】澳門大學東亞書院與珍禧書院聯合運動會於上周(24)日下午2時於澳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比賽開始前,東亞書院院長姚偉彬教授、珍禧書院院長華佐治教授來到賽場,並分別發表致辭,他們除了感謝賽事組織方,更表達了對公平競賽的良好祝願。其後,來自兩間書院的師生們在接力跑、乒乓球和五人足球等項目中展開激烈角逐,最終東亞書院憑藉乒乓球、五人足球兩項目上的出色發揮,榮獲冠軍。

雙方首場爭奪戰在乒乓球比賽展開,在兩場男單比賽和一場女單比賽中,東亞書院的選手們勢如破竹,連勝三場。緊接進行的是接力跑,雙方各派十男十女參賽,而值得一提的是,參賽雙方亦包括書院導師,不僅擴大了賽手的覆蓋面,還提高了各書院的參與度,是今屆首創之舉。珍禧書院師生充分發揮水準,戰勝東亞書院,從而將總比分扳平。故雙方決勝局在最後的五人足球賽事上展開。

壓軸舉行的五人足球比賽原本就極受觀眾關注,加上該項比賽對雙方最終勝負的決定意義,使五人足球賽點燃起全場氣氛的高潮。上半場開賽不久,東亞書院隊員率先破門,下半場又利用珍禧書院的後場傳球失誤拉大差距。雖然珍禧書院下半場通過精妙配合扳回一球,但為時已晚,東亞書院終以2:1的比分險取冠軍,並因此在總比分上奪取本屆運動會的總冠軍。

除了競技場上的精彩比賽,場下觀眾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比賽期間大家不遺餘力地為各方的運動員加油助威,即使己方隊員未能取得勝利,賽後觀眾仍送上熱情鼓勵,而對於對方選手的出色表現,觀眾亦不吝惜熱情的掌聲。珍禧書院的接力跑選手Ivan同學接受訪問時表示,“參加這次活動,不但令同一書院的同學們有機會相聚,還可以與東亞書院同學進行交流,”他認為,儘管己方書院沒有獲勝,但比賽中同學表現的凝聚力依舊令自己感到激動和振奮。比賽有勝負,友誼無界限,每位參與者都收穫了遠遠比結果重要的東西,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次比賽,沒有輸家。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