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騰盛世千家喜,春滿大地萬物榮。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將迎新春佳節,各位澳大人又有何寄望和夢想?《澳大人》日前向大家徵集新年心願,在普天同慶的歡祥日子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趙偉 校長
希望今年全校師生員工團結一心、共同努力,順利完成遷校工作;也希望在繁忙工作之餘,抽多些時間陪伴家人。

華佐治 珍禧書院院長
在澳門生活意味著有兩個新年—西方的新年和中國的新年,因此許兩個願望應該不算貪心。第一個願望是能盡快見到其它新的住宿式書院成立,讓學生的校園生活更加豐富精彩;第二個願望是世界和平,特別是在敘利亞和阿富汗。

韓冬 FST電子商務系一年級學生
[

澳大

)

數學含義:

[ 代表「有限的開始」

) 代表「無限的終止」

Olli Māki FBA市場學系三年級學生
希望對亞洲文化了解更多。結識新朋友。創業!

張鏵兮 FBA會計學系二年級學生
瑪雅人計算的失誤給了人類一段揪心的時光,也同時給每個人送來了「重生」的驚喜。末日那天,我從澳門返回北京,那一個漫天飄雪的夜晚讓我體會到明天的美好,從而堅信未來是多麼美好!2012年尾巴敲響的鐘聲,不是末日鳴鐘,而是希望之鐘,預示著美好紀元的伊始!

Zenon Udani FBA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新年提醒我們要記得愛家人,愛朋友,愛鄰居。願我們用善心善念播下平安喜樂的種子。願上帝保佑所有人!

陳子夏 CMS行政助理
2012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胖了」──哈!希望2013年家中新成員平安誕生,全家人健康快樂!

鄧景濱 FSH中文系教授
感謝澳門大學把我栽培為中文系第一位土生土長的本土教授。
感謝澳門特區政府頒予我文化功績勳章。
我將以感恩之心,繼續為澳門大學和澳門社會貢獻綿力!

Maria Antónia Nicolau Espadinha FSH葡文系榮譽教授
No limiar de um novo ano, que se anuncia muito importante para a Universidade de Macau, desejo a todos os colegas e alunos, para além do sucesso dos seus projectos, felicidades, saúde, alegria e paz.
(新年將臨,我祝願全體同事同學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喜樂,馬到功成。)

林經綸 校園服務處代處長
祝願各位同事來年 快樂更多、煩惱更少,健康常伴、平安圍繞!!!恭喜恭喜!!!

吳燕 FSH心理學系三年級學生
上大學以來的第三個春節,感嘆光陰如梭。離家越久,越發覺自己深深愛著家人,無人能取代他們在我心中的地位!春節成了全家人團聚的難得機會。很多感謝與愛都不好意思單面說出口,所以在《澳大人》的這個平台,想要對自己的家人說,我愛你們!新的一年,願每個人的夢想成真!也祝願澳大,越來越棒!我愛澳大!

李林熹 FSH英文系三年級學生
新的一年,就要畢業啦!希望在這一年裡,平平順順,認真努力,不急不躁,找到自己的定位 :)

李展鵬 FSH 傳播系高級導師
願各位同學的學思歷程,既有一望無際的風光無限,亦有柳暗花明的曲徑通幽。人生是旅程,學無止境,遊無界限。

談琰 FLL院長秘書
揭開新日曆,生命的列車繼續前行。讓我們拋開瑣碎的煩惱,保持微笑,更加赤誠地待人處事,用心生活。

張惠琴 傳訊總監
大學即將搬遷,大家再忙都要多溝通、注重身體,保持強健體魄迎接新挑戰。

以上呈現的,只是澳大人眾多新年願望中擷取的小小一角,但即便是這一小角,也不難窺見澳大人對新年的各種寄託與盼望,交織起澳大大家庭的一張多元、豐富的夢想地圖。送龍迎蛇,就讓我們一起心懷寄望、守護夢想,也祝福所有澳大人的新一年更加精彩、更加閃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