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蔡俊祥報導】 來澳出席“2013年高等教育學生事務暨住宿式書院研討會”的台港澳學者一行58人於1月23日參觀澳大和東亞書院,並專程到路氹遠眺澳大新校區,瞭解澳大最新發展和辦校特色。

參觀團首先抵達澳大何賢會議中心,受到傳訊部職員及學生公關大使的熱情接待。隨後乘坐專車前往路氹遠眺澳門大學新校區,沿途上,學生公關大使向團員分享他們在書院生活的情況,當車子抵達路氹,隔岸遠眺新校區時,傳訊部公共關係專員陳婷婷詳細介紹了澳大新校區的總體規劃並耐心解答提問。

其後,參觀團返回澳門大學校園參觀現正推行的兩所住宿式書院之一的東亞書院,瞭解學生的書院生活。東亞書院副院長葉穎暉博士在書院的多功能廳與參觀者進行分享,介紹東亞書院的特色及其管理模式,而東亞書院的張皎同學也分享自己在書院生活的經驗,她表示東亞書院每個學年都會舉辦很多有趣的活動,讓她的學習生活既充實又多姿多采。參觀者都對書院生活充滿好奇,紛紛提出了許多有趣的問題,他們對書院生活和環境讚不絕口。

參觀者之一、澳門城市大學的汪立榮教授很興奮的表示:“住在書院的同學太幸福,這裡給人的感覺就像一個溫馨的家,書院的同學太幸運了。”而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張楚勇教授則認為:“書院提供了大量資源讓學生有很多機會去發展,澳大搬到新校區後書院將增加到8到12個,這對澳大書院的建設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澳門大學在1月23日舉辦了“2013年高等教育學生事務暨住宿式書院研討會”,多名相關的專家學者齊聚澳門大學,分享學生事務及住宿式書院方面的最新發展及經驗,團員並藉此行參觀澳大校園,進一步了解澳大的最新發展。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