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研究所日前舉辦2012年度青年研究者獎頒獎禮,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博士生陳永健和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歷史系博士生黃靖雯分別獲得應用科學及社會科學範疇的青年研究者獎。

陳永健的獲獎作品是其碩士論文《熱處理和激光表面處理對不鏽鋼腐蝕行為的效應》,導師為郭志達副教授和羅健豪博士。在澳大學習期間,陳永健於《科學期刊索引》(SCI)發表了多篇文章和一篇書中章節,曾獲多個校內獎學金和獎項。

黃靖雯則憑藉論文《英屬馬來亞的澳門:馬來亞華人社區的形成,1810–1870》獲得評審肯定,奪得社會科學領域的青年研究者獎。

澳門國際研究所是一所本地的非牟利機構,總部設於澳門,在葡萄牙里斯本也設有代表處。該研究所於2002年設立青年研究者獎,鼓勵三十歲以下的青年學生、教師及創意人士研究與探索澳門的發展路向,藉此獎勵和表揚傑出的澳門研究工作。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