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文系語言學碩士研究生汪欣欣作為唯一一名受邀碩士生,參加了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主辦,揚州大學文學院承辦的國際漢語史研討會暨第十一屆全國古代漢語學術研討會。來自境內外一百多位專家學者濟濟一堂,共同探討古代漢語研究方法與應用問題。

全國古代漢語學術研討會每兩年舉辦一次,主要議題涉及古代漢語文字、聲韻、訓詁、語法、專書研究等領域,是古漢語研究方面最具權威性的全國學術會議。是次會議上,北京大學教授郭錫良、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姚振武、揚州大學教授錢宗武等著名學者發表了精彩的學術演講。汪欣欣在分組報告中彙報了論文,並得到與會專家的認可。

此次會議收到論文86篇,會議後經專家匿名評審,有45篇論文被收入《國際漢語史研討會 第十一屆古代漢語學術研討會論文集》。汪欣欣提交的論文《登臨送目 “望”歸何處——姚鼐<登泰山記>中“望”字考析》喜獲收錄。該文得到導師鄧景濱教授的悉心指導。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