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長期著重教學與科研。根據世界知名的國際論文資料庫(Web of Science) 數據顯示,澳大於期刊文章及會議論文的發表和引用上近年均持續增長。澳大圖書館為持續支援大學科研活動,特邀請國際知名出版社赴校舉辦“如何於國際知名刊物成功發表學術文章?” 的專題講座,向師生講解發表文章的注意事項,以便能順利於國際知名刊物上發表學術成果。

是次講者是來自劍橋大學出版社及愛墨瑞得出版集團的代表,剖析了出版社對學術文章的要求並闡述了有關的投稿技巧。他們於講述中亦介紹了澳門大學的科研優勢,並表示澳大成員刊登於劍橋出版社的文章以電腦及工程領域為主,而於後者則以商管科貢獻最多。

澳大圖書館於本次活動邀請此兩位講者各舉辦兩場講座,合共四場,校內教師和研究生均踴躍參加。有參加者表示,是次講座活動能讓他們更進一步了解文章內容的原創性、引文標準、學術誠信等對成功發表作品的重要性,對日後學術成果的發表甚有幫助。主辦單位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表示,澳門大學近年科研成績突飛猛進,圖書館當會更加努力予以配合。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