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聯合承辦的“2012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引進國外智力工作分會─內地高校與港澳高校交流研討會”日前分別於港澳兩地舉行,有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近30所高校、逾40位高校管理層及負責國際事務的大學人員參與會議,澳門大學是唯一一所參與該會議的澳門高校。

北京大學副校長、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引智分會會長李岩松、副會長郝芳華(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副會長晏世經(四川大學副校長) 、清華大學張毅副教務長、山東大學佟光武國際交流總顧問、南京大學濮勵傑校長助理等參與了本次會長、副會長、秘書長會議。目前引智會已成為高校間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活動和溝通資訊的重要平臺,本次研討會主要討論內地高校與港澳高校交流現狀、合作方式及今後發展規劃,關於國際交流與合作方面的經驗交流以及來年引智會議的籌備、員工培訓等。是次會議首先由李岩松致詞,北京清華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浙江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澳門大學依次於會上發言。會上商討了明年1月21-24日於雲南召開年會事項,以及關於內地高校與港澳地區高校的交流情況。而澳門大學更是唯一一所參與該會議的澳門高校。在會上,澳大對外事務辦公室汪淇主任(內地事務)也介紹了澳大的發展情況。

其後,與會代表團到訪香港理工大學及中文大學,與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紀建軍副部長會面。並在澳大安排及協調下,分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及中聯辦,並與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徐婷副部長等會面。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AZZZW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