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計算機科學家、澳門大學榮譽博士、知名教育專家劉炯朗教授將於11月28日(周三)早上十時半赴澳大文化中心,主講一場題為「數裡有詩,詩裡有數」的講座。驟看數學與詩文之間似並無相關之處,但劉教授屆時將以生動活潑的方式、生動有趣的語言將理性的數學與感性的詩巧妙結合,展現出兩者各自的特性及融合後的奧妙,帶領與會者感受數學與詩的魅力所在。

劉炯朗教授為台灣成功大學理學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理學碩士和理學博士。他年青時期曾在澳門就學,其後負笈留美,學有所成,不但成為大師級科學家,更投身教育事業,培育英才無數,值得澳門人以之為傲。劉教授先後於麻省理工學院、伊利諾大學、台灣清華大學等高校任教四十餘年,現任台灣清華大學蒙民偉榮譽講座教授。他曾先後當選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電子電機工程師學(IEEE)會士以及計算機協會(ACM)傑出會員,並榮獲澳門大學及台灣政治大學頒授的榮譽博士學位。劉教授曾獲電子設計自動化學會的菲爾卡夫曼獎、實時系統技術委員會技術成就獎、電路系統學會技術成就獎以及教育勳章,其專業領域涵蓋超大型集成電輔助設計、電腦輔助教學、實時系統、系統組合的優化、離散數學等,迄今發表了180多篇學術論文,出版了8部學術專著以及7部中文散文集。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