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博士生林志成、麥沛然副教授和馬許願教授共同研發的成果──用於短距離無線通訊、目前世界上最小功耗和面積的 CMOS ZigBee 接收器,將於2013年2月於美國三藩市舉行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60屆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上發表。

ISSCC是舉世公認的國際晶片界“奧林匹克”盛會,預計今屆將有三千多名來自學界和業界的代表出席。是次獲接納的論文約兩百篇,其中一半來自業界。澳大將在會上發表題為 “極小功耗 (1.7mW) 和面積 (0.22mm2) 的 65nm CMOS ZigBee 接收器”的論文,這將是澳大2011至2013年間在該會議上發表有關晶片技術的第四篇論文,與香港科技大學、上海復旦大學並列中國地區論文發表數量之冠。

另外,澳大博士生嚴祖樹、麥沛然副教授、羅文基博士和馬許願教授共同研發的成果 “用於液晶顯示幕的高性能超小面積的三階CMOS放大器”成功入選 ISSCC“學生科研前瞻”單元,亦將是澳大在該單元發表的首篇論文。

 

如欲查詢,可瀏覽ISSCC網頁 www.isscc.org.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