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法學院舉辦的「第五屆全球化背景下之澳門法律改革國際研討會――刑法及基本權利的保護」於11月22至23日在澳大圖書館STDM演講廳舉行。超過二十位多名來自中國內地、台灣、葡萄牙、巴西、莫桑比克及澳門的學者及專家出席。會上圍繞刑法領域之基本權利的憲法保護、刑法領域的新挑戰、刑事訴訟領域的基本問題、刑法特論四個主題展開討論。

 

是次研討會邀請到北京師範大學、台灣大學、高雄大學、科英布拉大學、里斯本大學、米纽大学、聖保羅州立大學、Vizeu理工學院、愛德華多.蒙德拉內大學和澳門大學的學者,以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莫桑比克法律及司法培训中心、澳門政府的法律專家在研討會上發表真知灼見,共同探討各國社會權利與環境保護方面的現狀。

 

出席人士有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澳大校長趙偉、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法學院院長莫世健、副院長唐曉晴、法學院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尹思哲及法學院高級法律研究所主任魏丹等。

 

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