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傑人講壇系列第二十九講“結合人文與科技──提升生活品質”於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是次邀請了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特聘研究員李羅權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分析在全球化的社會中如何結合人文科技解決社會問題,從而提升生活品質。

李教授於一九七二年及一九七五年分別獲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期後,他先後擔任美國太空總署哥達太空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馬利蘭大學客座助理教授、阿拉斯加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及物理系教授。一九九五年回台灣擔任成功大學理學院院長,並任“國家太空計劃室”首席科學家及主任。此外,李教授亦曾擔任“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台灣中央大學校長、“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等。二〇〇六年,李教授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並分別在二〇〇八年及二〇一一年當選國際宇宙航行學院院士及俄羅斯國際工程院院士。

澳大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旨在為學生提供機會向各領域的傑出人士學習,透過分享及交流提升知識和視野。活動得到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於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大何賢會議中心HG03室以英語進行(輔以普通話即時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