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珍禧書院學生昨(18)日到訪澳門日報社,由該報負責人介紹報社採編、發行等相關實務,增加學生對報紙出版過程和報社運作的初步認識,並介紹該報副刋公開文藝園地,鼓勵同學踴躍投稿。

澳大珍禧書院一行十一人於昨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到訪澳門日報社,受到該報副總編輯蔡彩蓮、助理總編輯司徒偉業、採訪總主任李永順的熱情接待。他們向學生介紹該報 自一九五八年創刋至今三遷報社的歷史,以及去年遷至現址後空間增加,得以容納先進印刷機器及電腦運作,實現軟硬件提升及網絡電子化,應付媒體發展需求。

學生一行觀看了記錄澳日印刷流程的短片,參觀採編部了解工作實務,並聽取了對該報新聞、副刋、廣告三大板塊運作的介紹,學生們對記者採訪生涯和新聞採編流程尤其表現出濃厚興 趣,關心記者、編輯、版面設計、印刷等多方面如何緊密配合,彰顯報社實力和效益。談及熱門的電子版、手機版報紙話題,學生對電子網絡化對報紙銷量影響等更顯為關注,本報負責人回應稱,閱讀紙質報紙仍是澳人生活習慣,關鍵是提高報道品質、充實報紙內容、美化版面樣式,增加對讀者尤其是年輕一代的吸引力。

蔡彩蓮副總編輯更鼓勵年輕人培養對閱讀的廣泛興趣,提高對優秀作品的欣賞能力,澳日副刋提供文化、藝術、動漫、科技等不同版面,歡迎青年學生踴躍投稿,冀報紙能成為年輕人表達思想和意見的平台。

消息來源:澳門日報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