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外交外事禮儀大賽日前舉行。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澳門大學等著名高校派出共二十七支代表隊參賽。經過激烈角逐,首次參賽的澳大代表隊榮獲優秀禮儀團隊獎。

 

全國大學生外交外事禮儀大賽由外交學院主辦,從二○○二年舉辦至今,每屆評委均包括外交部部長、高級外交官等各相關領域內卓有建樹的專家學者。今屆主題為“聆聽世界,表達中國”,決賽分三環節進行:“世界與中國——客觀題”、“聆聽與表達——模擬談判”及“青年的聲音——情景表演”。

 

經過多日備賽和激烈角逐,澳大代表隊成員張沁園(領隊)、吳書麒、李曉琳、劉劍媛、熊月憑藉優異成績和良好的團隊風貌,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六所高校同獲“優秀禮儀團隊”獎,澳大代表隊的優秀表現更獲得高校學生和評委們的一致好評。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