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第六屆健康大學週於今(12)日舉行啟動儀式。活動內容涵蓋健康、安全及環保三方面,今年更特別以“食品安全”為主題,以輕鬆的互動方式進行。

 

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致辭時表示,作為“亞太區健康大學網絡”成員,澳大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鼓勵學生及教職員培養健康生活模式,致力建設健康、安全及環保校園,提供優質的學習、科研及工作環境,以發揮所長,而澳大新校區亦將打造成舒適自在、健康文化濃厚的綠色校園。

 

隨着澳門社會經濟迅速發展,食品安全尤其值得關注。澳大藉着健康大學週向師生及職員推廣食安。啟動儀式上,進行了“誰是食家”健康美食推介及分析比賽頒獎禮,以及食品安全有獎問答遊戲,還安排了花式單車表演,吸引不少澳大師生、職員踴躍參與,氣氛熱鬧。在健康大學週期間,校內還將舉辦健康校園嘉年華、環保日、食品安全講座、中醫美容講座及疫苗注射等一系列活動。

 

澳大的是次活動得到政府相關部門機構的大力支持,主禮嘉賓包括: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兼澳大校董會成員唐志堅,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民政總署管委會委員關施敏,澳大副校長何順文、馬許願、黎日隆,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副主任盧深昌,衛生局技術協調主任曹國希,中國澳門單車總會理事會主席鄭國恆,以及澳大榮譽學院院長莫啟明、珍禧書院院長華佐治、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主任梁超明、體育委員會主席及持續進修中心主任梁成安和學生會副財務長李穎嫦等。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