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研究生會邀請廈門大學人文學院謝泳教授赴澳大開講,與一眾師生分享他對“中國現代大學的兩個傳統”的看法。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郝志東教授、澳大傳訊總監張惠琴、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研究生會榮譽顧問厲江斌、研究生會理事長馬志橋等出席。

講座在澳大何賢會議中心舉行,謝泳首先介紹了中國大學發展的歷史和中國現代大學的基本制度,分析中國知識分子的構成,並深入淺出地講解了中國科舉制度。在問答環節期間,謝泳幽默地解答了同學對於中國現代大學發展困境的困惑,並寄語同學努力適應環境,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對未來發展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最後,講座在全場熱烈掌聲中畫上圓滿句號。

謝泳教授現於廈門大學人文學院執教。著有《逝去的年代》、《儲安平與〈觀察〉》、《清華三才子》、《血色聞一多》等著作。他為文平穩舒緩,但背後蘊含著深沉的思想和個人風格,被摩羅譽為“現代隨筆新三家”。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