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研究生會鏡海詩社創辦的《鏡海詩刊》創刊號正式出版,標誌本澳青年詩人共創新詩園地的誕生。詩社希望藉此發揚澳門本土詩歌文化,促進兩岸四地青年詩歌愛好者的交流。此外,詩社和澳大研究生會亦就《鏡海詩刊》的出版舉行首發紀念文藝匯演,同場亦向一批顧問頒發聘書。

 

《鏡海詩刊》初出版便引起普遍關注,並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刊頭題字更是由國際著名詩人、享有“詩魔”美譽的洛夫先生親筆書寫,體現了老中青三代詩人對澳門現代詩歌文化的美好夙願和不懈努力。作為一本將流行元素與現代詩歌相結合的青年詩刊雜誌,《鏡海詩刊》的徵稿對象面向澳門青年學生群體,旨在發揚澳門本土詩歌文化,以多元方式吸引更多澳門年輕人參與創作,促進本澳與內地、台灣、香港等地的青年詩歌愛好者交流。現時參與《鏡海詩刊》評審的評委包括本澳著名詩人和大學教授,編製人員均為澳大學生。

 

在《鏡海詩刊》首發紀念文藝匯演上,詩社向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代表姚玉鳳,澳門著名詩人姚風,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教授、教務長彭執中及中文系施議對教授頒發顧問聘書。此外,大會還安排了別出心裁的表演,將音樂、武術、書法等傳統元素與現代詩歌相結合,展示了詩意生活於現今的創意表現形式,晚會在呈現唯美高雅意境的同時,亦不失生動活躍之感。早前參加《鏡海詩刊》創刊徵稿比賽的冠、亞、季軍得獎者分別上台分享詩作,並特別朗讀了姚風和莊文永的佳作。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