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學生輔導及發展處推行十載的“學長扶助計劃”,一直致力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的新環境,多年來在校內已建立起互助互愛的傳承精神。為慶祝計劃踏入十週年,學生事務部及學長扶助計劃校友會舉行多項活動,團結歷屆成員之餘,亦鼓勵他們繼續在校內及社區發揚關愛精神。

以電影角色為主題的“學長扶助計劃”十週年慶祝晚會暨開幕禮於日前舉行,超過450名校友及學生悉心打扮赴會,部分參與者更合力表演戲劇、歌唱、舞蹈等,笑聲和歡呼聲響遍全場。此外,現場設有相片展覽區,大家藉此重溫那些年充滿笑聲與汗水的美好回憶。

“學長扶助計劃”十週年的慶祝活動精彩豐富,包括“十分愛”社區服務、才藝表演、電影製作、放映會等,務求以不同的形式在校內及社區發揚“讓愛傳出去”的理念。其中的才藝表演及電影放映會將於明年三月及四月在校內舉行,歡迎師生校友參加,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學長扶助計劃”始於2003年,旨在培養大二至大四的學生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並在校內建立互助互愛精神。十年間,參與計劃的學生超過2500人,他們活躍於校內各項活動,推動了多元校園文化,亦加強了學生對大學的歸屬感。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