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輔導及發展處與學生會志願者協會日前以“愛.沒間斷”為主題,與澳大廣東話辯論隊、普通話辯論隊、英語辯論隊和學生會電影學會於校園內合辦關愛身心障礙人士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身心障礙資訊展覽、角色體驗、辯論表演賽和電影欣賞,希望透過上述系列活動,促進學生進一步認識身心障礙人士在生活及學習方面的需要,並藉此宣揚「傷健共融」的精神。

在角色體驗活動中,參加者扮演不同的身心障礙人士,例如視覺、聽覺或肢體障礙等,體驗身心障礙人士在用餐時的情況。在其後的分享會中,除有參加者分享對活動的感受外,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心理學系的老師也分享了面對聽覺障礙的心路歷程。

現正就讀澳大工商管理三年級的古進杰同學表示,透過活動體驗到肢體殘障人士在生活中的不便,更感同學間互相支持的重要性。他表示已是第二次參加此活動,希望校方未來繼續舉辦此類型推廣活動,讓大家更了解身心障礙人士的需要。

澳大近年致力改善校園設施,並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相應的資源和協助,讓他們享有平等的教育機會及體驗大學生活。此外,澳大亦按照「無障礙校園」的標準建設新校園,照顧身心障礙學生的需要,推廣傷健共融的精神。


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