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9月22日在校園舉行校友日活動,澳大校長趙偉表示樂見校友返回母校敘舊,希望校友繼續團結一致,支持大學發展。

今年澳大校友日以「聚首•感謝•情繫澳大」為主題,各項活動圍繞主題而展開,數百位跨越八十年代至今的校友出席參加。趙偉校長表示,樂見各校友攜帶家眷或與老同學結伴回來敘舊,重溫當年的美好時光,瞭解母校近年的發展。澳大創校以來,培育了近二萬名校友,在各界嶄露頭角,成為社會的精英,使澳大得到社會的認同和肯定,校友的努力和成就為母校帶來了榮譽。他希望校友未來會繼續發揮澳大校友精神,支持和參與母校的活動與發展,協助母校發展成為有特色、高水準的世界級大學。

副校長(學術事務)何順文在出席聯歡晚宴時表示,校友重回母校,定能感受到大學近年的不少改變,他期望歷屆畢業生緊扣在一起,不斷向大學提供建議及支援,為促進澳大的成長出謀獻策。

活動當日,澳大榮譽學院校友會和澳大校友體育會分別宣誓成立,該倆新校友會表示,日後會積極加強校友與母校,校友與校友之間的聯繫,發揮團結拼搏的精神,加強與母校的合作,並透過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為母校的發展貢獻力量。

校友日活動令校園整日洋溢喜慶的氣氛,不少同窗好友相約重臨校園,與循循教導自己的老師閒話當年讀書趣事、難忘事,有些更再次穿起畢業照與家人及好友在九龍壁前拍攝畢業照,重溫往日情,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今年是繼2010年澳大校園舉行首個校友日後的第二個校友日,邀請所有澳大校友返回校園,藉此機會與同窗好友及師長重聚,並見證大學的最新發展。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李小姐/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