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通國際證券集團(前稱大福證券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澳門大學校友黃紹開今日(九月十九日)回母校主講傑人講壇系列第二十六講“香港的資本──金融業四十年風雲啟示”,闡述香港金融的發展動向,吸引不少學弟妹到場聆聽其真知灼見,全場座無虛席。

對於黃紹開回澳大與學生分享和交流,澳大副校長(學術)何順文教授感到欣喜。他表示,澳大過去三十年培育了約二萬名畢業生,他們在世界各處發展不同事業,貢獻所長。澳大現不斷向學生提供多方位的學習機會、提高學術水平,為發展快速的澳門和珠三角地區提供更多高端人才。

講座期間,黃紹開以自身豐富的經歷,列舉過去四十年發生的大事講述香港股市的繁榮和起落、企業應該堅持的基本素質和價值觀,並剖析香港及鄰近地區面臨的全球挑戰。他鼓勵澳大學生裝備自己,成為一個具洞察力、創新力及社會道德責任感的未來領袖。

黃紹開現為海通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業務顧問,曾為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員會委員、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委員會委員、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委員、香港貿易發展局金融服務及專業服務諮詢委員會會員、內幕交易審裁處成員、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股份登記機構記錄上訴委員會委員及曾為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轄下多個委員會及工作小組擔任委員,於金融服務業工作逾四十年,其最新著作為“香港的資本──金融業四十年風雲啟示”。

黃紹開通過擔任一連串的公職回饋社會。現為香港證券及投資專業學會董事及香港董事學會卸任主席,亦為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校董,以及該大學的企業發展院總裁協會理事和院士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