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榮譽學院學生與香港中大學生交流

為了善用暑假、充實自我,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日前一行十七人赴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為期兩日的領袖培育課程。冀藉此行加深了解港澳於領袖培訓方面的異同,並透過與中大學生的交流,促進雙方學術互動,拓展視野。

 

交流團先在中大領袖培育課程學生代表陪同下參觀了中大校園並了解其歷史。中大學生們為團員準備了一系列表演與歡迎活動,兩地學生分別介紹了中大領袖培育課程與澳大榮譽學院榮譽課程。期間,學生透過即興討論,以不同角度探討香港及澳門的時事議題,如港澳兩地的國民教育、地產霸權、經濟及社會文化發展等;並透過特別設計的領袖工作坊,以遊戲、影片分享等學習方式探討不同性質的人如何在各種團體中相互合作,從而了解領袖的角色與責任。

 

此外,為體現城市發展對鄉村的影響,以及現今社會如何實踐永續農業扣連社區生活,交流團特別到位於粉嶺的馬寶寶社區農場,親身學習農耕過程,了解城市以外的生活方式。

 

有團員表示,是次交流難能可貴,不僅港澳學生可彼此學習、分享經驗,中大的即興討論模式亦激發了同學的獨立思考及批判思維,而到社區農場體驗更令從小在混凝土森林中長大的同學有新的體會與反思。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