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澳大迎新生添活力
2.JPG
校長趙偉與新生交流
1.jpg
今年共有一千五名學子加入澳大大家庭

 

開學在即,今年的澳大首次以歌聲迎接了一千五百多名新生的到來。隨著新同學共同合唱《澳大校歌》,為進入澳大大家庭掀起序幕的同時,亦標誌著大批的新力軍為校園帶來新的活力。澳大校長趙偉除向新生們提出於大學期間應力爭做好人,拜兩位良師及交三位朋友的三點希望外,還勉勵學生們要培養仁、義、禮、知、信五種美德,為成為具公民責任感、創新思維能力及能適應瞬息萬變社會的專業人士而努力。

常言道:「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就是澳大新生校園體驗日的最佳印證。今年新生體驗日來得比以往特別,特別在新生們率先以合唱澳大校歌說明自己已成為澳大人。在體現團體精神,呈現校園文化的同時,悠揚的歌聲亦將大家凝聚起來,正式成為澳大大家庭的一分子。

澳大校長趙偉與本年度新生們見面時即讚揚他們為精英中的精英,期望他們可以在澳大能提供的最好的設施、最好的課程的環境內茁壯成長。他又向新同學們提出三點希望:一、力爭做好人;要透過先師聖賢及澳大校訓倡導的五種美德仁、義、禮、知、信為準則去做好人;二、拜兩位良師,同學除向老師學習課堂上的知識外,亦應向老師學習其做人的本領;三、交三位朋友,所謂“一個好漢三人幫”,鼓勵同學要多結交不同領域的朋友,同時要走出校門,走向社會,走向世界,成為真正合格的中國公民和世界公民。最後,趙偉期寄望澳大創新的融合專業、通識、研習及社群教育四為一體的新教育模式,能為同學打造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令他們在四年的大學生涯中收獲豐盛。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