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同學任娟(最左)及黃曉玲同學(最右)於開幕禮致送紀念品給主辦單位

  澳大五位教育學院學生日前參加了第三屆「燭光一百——青年踏尋孔子行腳」義教活動,效法至聖先師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把愛與希望帶給台灣與大陸偏遠地區的學生。活動由台灣師範大學主辦,並邀請兩岸四地包活澳門大學、北京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等大專院校,合共招募二百一十名學生參與。

  澳大學生隨團前往台灣的東榮、過溝、寶來、梨山和貢寮等五所學校進行八天偏鄉義務教學。同學表示是次活動不僅豐富了他們的教學經驗,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也讓他們瞭解台灣的教育模式與文化。

  中文教育應屆畢業生黃曉玲表示,義教初期學生未能完全接受他們的教導方式,但經過教學內容上的悉心調整後,學生們的學習態度變得積極,師生間的互動也變得熱情,讓她倍受感動。黃曉玲感恩在活動中認識了兩岸四地的參加者,共同發揮良好的團隊精神,並學習到靈活教學的重要性,她更與當地學生成為筆友、互建友誼,希望藉此引導他們走向更美好的前程。

  是次義教活動讓大學生有機會關心兩岸四地偏遠地區的學生,把所學的知識回饋到社會中,同時獲得寶貴的教學及文化交流經驗。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