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校長趙偉於西安會上致詞
2..jpg
西安的參會者
3..jpg
范息濤教授(右)與吳恩華教授(左)於蘭州推介會上演講
4..jpg
譚漢強教授、魏冰教授、王健偉教授、姚京明教授、吳恩華教授、王一濤教授及李鵬教授出席於成都的會議

2011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澳門大學成為首間獲許透過“中國研究生推薦免試招生計劃”在內地直接招募優秀研究生的非內地高校。內地僅有約三百所知名大學獲教育部許可每年直接推薦/接收一定比例的頂尖本科生修讀研究生課程。這種推薦免試招生方式讓澳大可從內地高校招收更多優秀的研究生。

為了充分利用這一寶貴的機會,澳大研究生院與對外事務辦公室及各學院緊密合作,組織了一系列的宣傳推廣活動。在西安進行的推廣活動中,澳大校長趙偉向西安的學子做了一場題為‘錢學森之問 – 一個澳門人的回答’的精彩報告,細緻分析了澳門深厚的教育素養及淵源,並勉勵優秀學生應志存高遠,積極參加澳門大學的推免招生,早日把自己培養成為棟樑之材。

2012/2013學年,澳大與一百間有資格進行推免招生的內地大學合作,透過該計劃招收了八十四位優秀碩士生。2013/2014學年的推免招生報名期為2012年7月16日至10月5日,內地合作院校的數量由100增至114間。詳細情況,請參閱研究生院網頁 (www.umac.mo/grs)。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