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博士生周勁獲最佳論文獎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博士生周勁在二○一二年系統科學與工程國際會議上獲最佳論文獎。導師為該院院長陳俊龍教授和電腦及資訊科學系陳龍助理教授。

  會議於大連舉行,超過一百二十篇論文於會上發表,最後僅有六份優秀論文能入選為最佳論文。獲獎者分別來自印度統計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台灣大學、台灣中興大學、遼寧科技大學、澳大等。

  澳大周勁發表的論文《並行屬性加權模糊C均值聚類算法》,為分佈環境(如:無線傳感器網絡)提供一種新的數據聚類方法,可廣泛應用到物聯網、智慧交通、雲計算等大型網路系統中,特別是在節能及環境關注(energy saving & environment concern)的公共網路環境中,該方法不僅可以為公眾提供核心的決策支援服務,亦能有效地減少網路能源的需求。 

  系統科學與工程國際會議是一個為世界各地科學家、工程師及從業員發表有關系統科學與工程的設計概念、研究成果、發展及應用的國際會議,由IEEE系統、人與控制學學會贊助。二○一一年的系統科學與工程國際會議在澳大舉行,本年的國際會議在大連理工大學舉行並得到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資助,而二○一三年的國際會議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 @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