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弦樂團成員在青年音樂比賽獲佳績

  今年,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近一千四百人次參與。首次參賽的澳門大學弦樂團成員與眾多音樂好手競逐多個獎項,最後獲得西樂合奏組別的良好獎、小提琴獨奏高級组與弦樂協奏曲組的優異獎及良好獎。

  是次由澳大弦樂團成員自主參賽。暑假期間,他們加緊排練,並得到樂團指揮馬步萌及副指揮張偉樑的指導。經過反覆練習,團員漸入佳境,凝聚了更強的團隊精神。除演出經驗和學習機會外,評判的總結及點評為團員提供了寶貴的意見。有團員表示,此次參賽收穫頗豐,希望汲取經驗提升演奏技巧,於下屆的音樂比賽中再接再厲。

  在西樂合奏組別獲得良好獎的澳大弦樂團成員有朱穎國、陳穎蕾、陳芷琪、黃詩淇、徐汶宜、 張穎恆、何海鋒、陳朗維、徐麗欣、簡寶華、歐陽嘉城;小提琴獨奏高級组與弦樂協奏曲組別分別獲優異獎和良好獎的團員為陳穎蕾和朱穎國。

  澳大弦樂團成立於二○○九/二○一○學年,現有團員三十名,致力為澳大學生帶來多元化的音樂,豐富校園文化。弦樂團會進行定期排練、舉行和參與不同的演出活動:如二○一○年十一月的《String @ UM》音樂活動,擔任第十二屆香港(亞太區)鋼琴大賽的表演嘉賓,二○一一年十一月與澳門樂團合作演出《未來的希望》音樂會等。今年四月,澳大弦樂團以電影與日本動畫為主題舉辦“弦聲喚影”校園音樂會,獲得觀眾一致好評。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 @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