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成功申請獲得“歐盟學術計劃”
2.jpg
隨著“歐盟學術計劃”的落實,澳大將加深開拓歐盟研究發展

澳門大學與澳門歐洲研究學會合作,成功申請並獲得由歐洲聯盟舉辦的“歐盟學術計劃”。在為期四年的計劃中,歐盟將投放六百五十萬澳門幣予澳大及澳門歐洲研究學會用作學術活動、宣傳推廣及學術交流經費。今日(15日)澳大校長趙偉及歐盟港澳辦事處主任簡倩蕾等在澳大出席簽約儀式。

澳大校長趙偉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歐盟學術計劃”無論從規模還是從計劃的活動來看,都是與澳大的戰略願景及長期發展目標相一致的。新校園於本年底交付澳大使用後,澳大將堅定不移的向著建設有區域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前進。他強調開展歐盟研究、發展及鞏固與歐盟及歐洲大學之間的關係,是實現這一戰略目標的重要一環。
簡倩蕾女士表示,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歐洲文化傳統以及在經濟、環境、教育和文化領域的共同利益是歐盟與澳門之間關係的基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歐盟和澳門良好關係的重要支柱。她相信“歐盟學術計劃”將有助歐盟與澳門在法律、文化和社會科學等一系列廣泛的領域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並表示澳門是一個富有歐洲文化傳統的亞洲城市,四年的歐盟學術計劃將進一步鞏固澳門的這一地位。

為期四年的歐盟學術計劃於今年九月實施,當中內容包括學術活動:開設有關歐盟的課程、設立歐盟法律研究獎學金、學院獎學金及研究經費等;宣傳推廣:計劃開設歐盟研究暑期課程、實習計劃、系列講座、安排社交媒體、電視及電台訪問、在高中舉辦講座徵文比賽、歐盟日慶祝活動、以及針對校友、教師、企業、政府官員和立法議員舉辦工作坊;學術交流:與布魯塞爾自由大學、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羅馬路易斯大學、科英布拉大學、佛羅倫薩的歐洲大學研究所、以及科英布拉聯盟(Coimbra Group)等開展學術交流。冀透過上述三方面活動開拓及深化澳門的歐盟研究,加深對歐盟作為澳門重要雙邊夥伴以及全球體系中重要角色的認識和了解,並加強與歐洲各大學的學術交流。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