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學生拜訪國家重要機關並與領導會面
2.JPG
大學生與小學生互動愉快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 “澳門高校優秀學生內地訪問團”,邀請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到北京及天津交流訪問。有學生表示,此行令他們更了解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發展狀況。

中聯辦副處長洪波、澳大榮譽學院院長莫啓明教授及二十六名學生一行進行了為期八天的訪問行程。期間,他們分別到訪外交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人民大會堂等國家重要機關,得到外交部司長詹永新、處長聶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司長錢力軍,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及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李飛,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副處長李文元的熱情接待。

大會還安排參觀天津頂益國際食品有限公司、康師傅方便麵印象館、空客A320天津總裝公司、博物館、名人故居、天津南開大學等。此外,訪問團特別到了天津市的兩間希望小學,向小朋友送上英文書籍及英語教材,一起共渡短暫而快樂的學習時光。

有學生表示,此行體現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祖國的壯麗山河開寬了眼界;拜訪國家重要機構及與一眾傑出領袖會面獲益良多;探訪希望小學讓他們更珍惜現有的一切;同學對祖國的認識和彼此的情誼亦加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