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嘉賓向得奬者頒發豐富獎品

根據世界知名的國際論文資料庫 (Web of Science) 顯示,澳門大學發表的期刊文章、會議論文及論文被引用的次數均持續增長,在研究領域上達快速發展之列。為促進師生對澳大科研成果的了解,以及對國際論文資料庫的認識和使用,澳大圖書館與湯森路透公司合辦“澳大研究歷程問答比賽”活動及“澳大學術科研新進展”展覽。

問答比賽頒奬禮於日前舉行,由澳大副校長 (研究) 馬許願教授、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及湯森路透公司區域業務總監梁銘心擔任頒奬嘉賓。馬許願教授致詞時表示,澳大近年在科研上不斷努力,經已取得可貴的研究成果。梁銘心則在頒奬禮上回顧及肯定澳大的科研表現。是次比賽活動吸引不少師生參與,大學經電腦隨機抽出六位得奬者並頒予豐富奬品。

此外,以“澳大學術科研新進展”為題的展覽亦於澳大圖書館美國坊舉行,內容展示澳大科研發展里程碑、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學術論文引用次數的資料等。展期至六月二十二日,歡迎參觀。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