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if
學員登上武當金頂,中間為陳勝颷同學
2.gif
 陳師行道長與學員合照

  道家為中國文化精神瑰寶,引導著歷代中國人民祟尚自然,取法自然之美。而武當太極功夫,更是前人的智慧結晶,依陰陽五行之道,化成內家功夫心法,以氣之聚散吐納,化成太極內家拳,強化人體機能。珍禧書院師生趁今年暑假期間,前往武當山拜陳師行道長門下,學習武當內家拳、三盤功夫、拂塵等,為期七天;所有學員均圓滿完成訓練,獲得武當師行功夫館頒發証書。團隊於2012年6月13日啟程返澳。

  是次武當之旅,除了學習武當太極神功之外,學員更登上武當山金頂,飽覽群山美景和武當山秀色。武當山於明代為皇帝賜封為“大岳”,地位更勝“五岳”,而金頂就是皇帝賜封武當山的建築物,至今矗立於武當之巔六百年而不倒!

  珍禧書院的武當太極學習團由學生陳勝颷籌劃帶領。主修中國語言及文學的陳同學向來醉心中國文化及武術,能文擅武的他曾為書院農曆年宵贈書賀年揮春,又於學年中組織書院同學練習書法、太極拳等興趣班,豐富了書院的學習生活,亦引領同學欣賞中國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