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近年的城市空間格局發生較大變化,面臨著環境生態、交通、文化遺產保護等方面的問題,迫切需要制定既符合實際又著眼未來的《城市規劃法》,建立法制化的城市規劃體系,落實城市發展目標。政府為此發佈了《城市規劃法》草案及配套法規構思諮詢文本,以及舉行公眾諮詢會,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與建議。

有見及此,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將於五月二十八日舉行“《城市規劃法》草案及配套法規構思座談會”,邀請郝雨凡、劉伯龍、駱偉建、唐曉晴、朱壽桐、林廣志、黃素君、柳智毅、陳建新等長期關注本澳社會發展的專家學者出席,以客觀、理性、專業的態度,圍繞《城市規劃法》草案、配套法規構思諮詢文本內容,以及民眾關注的城規問題進行全方位討論,為社會帶來更加全面、系統、專業的意見與建議。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